朱增彬,1978年12月生,山东省章丘市人,本科学历,1999年8月参加工作,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现任亭南煤业公司机电区副区长。

获奖:

2013年、2014年,获公司“小改小革奖”

2013年、2014年,获公司“科技进步奖”

2013年、2014年,获公司“先进工作者”

2017年6月30日,获公司“亭煤先锋”

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他积极拥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,不断增强党性;注重理论联系实际,无论在党的组织生活、学习讨论,还是在日常工作中,都结合实际融会贯通思想政治教育,与同事们共同提高;坚持大局观念,勇于自我批评,团结关心群众,注意做好身边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,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,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带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,践行“五诺”,真正起到了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,树立了良好的榜样。

作为一名副区长,他工作认真负责、积极主动,将分管范围内的技术措施制定和落实得非常到位,对现场每一台设备仔细、全面进行巡查、试验,确保安全、可靠;每个职工、每个地点、每台设备的安全都做到及时了解和掌握,不管什么地点出现问题,总是一路小跑用最短、最快的时间赶到现场。他的责任心很强,对自己和员工都要求严格,使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职责,明白自己工作的目的,以至于有些员工说他傻:一个班就不知道休息一会,不停地来回跑累不累!可他却一直默默坚持着,“要求员工做到的,我自己必须先做到”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。

在安全管理中,他总是不折不扣,经常针对各种设备故障及各种事故处理,现场给维修班的职工进行安全注意事项讲解。一有机会,他还经常与职工进行交流谈心,并对个别思想上有负担的职工及时进行开导,确保职工思想稳定,促进区队安全工作。通过他的努力,维修班组成员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,精神状态明显改变,工作积极性显著提高,形成了一种既体现严格管理、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和谐的工作氛围。

在协助队长抓好机电运输技术管理工作的同时,他结合所在矿井生产环节系统复杂、机电运输线路长、设备多、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,对区队机电运输管理办法进行了系统梳理整合,相继制定出台了《机电干部上岗查岗制度》、《电气试验工作制度》、《设备检查维修保养制度》、《安全仪器仪表管理》等20余项机电运输管理制度,并根据制度实际运行情况定期进行修改完善;倡导推行机电设备分类和材料挂牌管理、包机到人岗位责任制、隐患动态跟踪检查整改等机制,不断强化机电运输管理,保证了设备安全运行,矿井正常生产。

“一花独放不是春,万紫千红春满园。”在完善机电管理制度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,他更注重发挥自身的带动和示范作用,努力为更多的青年职工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。紧跟公司“内涵深化、转型发展”的战略步伐,按照持续加大知识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的要求,他积极组织开展在区队学习室授课、开办技术创新“微讲堂”、推行内部“专家”相互学习交流、参与公司组织的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,不断提高机电队伍的整体技能水平,使区队在生产环节系统越来越复杂、地质条件越来越恶劣的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下,连年顺利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指标。

他凭借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、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、锐意进取的工作精神、扎实过硬的工作技能,多次荣获“科技进步奖”、“先进工作者”等称号。